如风菌

徽音乐社团创始人 B站18线UP主 音乐爱好者

   

接上

首先告诉歹人,他是在做更危险的事情,把歹人的预期目标依旧锁定在抢劫,多次告诉他你在抢劫,你要的是钱,不是我的身子不是我的命,我钱你可以拿走你就没事儿啦,我不报案。这种逻辑看起来很好笑但是真心十分重要,在实施犯罪的时候,歹人的心理是混乱而紧张的,缺乏思维逻辑性,你的言语很可能就能把他引向你所制造的逻辑环境中。但是,这一切都是以冷静为前提。钱没有命重要,脱险是第一要务,不要计较一个钱包的得失。确保你完全安全之后,再去报警。
80、冷静不下来的时候,深呼吸一下。如果要呼救而发现喊不出来的时候,最好的准备是吐掉肺部所有空气,自然就想要深深吸一口气,而后也自然就能喊出来。
81、深呼吸的时候一定要慢出慢进。呼吸如果急促,反倒会使人紧张。
82、紧张导致腿软发抖是因为身体极度兴奋时呼吸难以调控,从而导致缺氧而致使肌肉的收缩功能受到影响。发抖是正常的,此时可以通过深呼吸来补充氧份达到平复,或是平时通过耐力训练来增强你的无氧耐力。
83、就算锻炼到能够呼救的程度,也是要讲求方式的。声音一定要大声要凄厉,小声真没人听得到。
84、别以为平时锻炼跑步就可以高枕无忧。紧张状态下急速奔跑,加上大声呼救,这种耐力的消耗是你平时心平气和跑步训练时的三倍还不止。所以比起什么格斗,耐力训练才应当是你平时最该做的。
85、耐力来说,至少能保证冲刺200米的距离,或是匀速快速奔跑500米。这样的距离在一二线城市就基本够你到达安全区域了。平时锻炼跑步应该多锻炼变速跑,就是猛地冲刺一阵子,缓一缓慢点跑,然后继续猛地冲刺。 
86、想偷懒或是想安逸就别学防身术了。这做不到那做不到,那你说干什么不累呀?你以为防身术不累啊?又要轻松自如,又要简单好用又不费劲,天下哪儿有这好事儿?即便真的现阶段无法做到,也应该以快冲500米为目标进行训练。
88、所有技巧都是以脱离危险区域为首要目的,能别打斗就别打斗,对方哪怕再瘦弱你也不知道怀里是不是揣着凶器,附近有没有同伙。在危险区域逗留时间越长则越危险。
 89、如果避无可避而进入了格斗领域范畴,请抛去一切幻想,绝不可心怀杂念。一切退却情绪都会导致迅速的失败,杂念更会影响你所有技术动作的发挥,哪怕是有肌肉记忆的。所以请在这时候坚定一个念头——“我不可被侵犯” ,一往无前,反击到底!
90、如果歹人从后面抱着你怎么办?被人从背后抱住,最管用的办法就是,抬起你的鞋子,最好是高跟鞋,瞄准,用尽你全身力气往歹人的前脚掌部分狠狠踩踏下去,狠踩之后再进行碾压。可以自己现在抬起右脚对着自己左脚踩下去碾压一下看看。
91、被从后抱着,还有个办法。左手紧紧握住右手腕,右手抓住左手腕。弓腰缩身,让上半身缩成一团,同时上身剧烈左右晃动,用你的手肘去找他的两边肋骨,找到一边就照着不断地狠狠肘击。这时候如果配合去观察,踩他的脚就更好了。
92、从背后被人抱着的第三个办法是仰头撞人鼻梁。但讲求办法,不是抬脑袋就可以了——你确保你的身高能撞到正好是鼻梁骨而不是嘴或者脑门这些不影响清醒的部位?撞鼻梁可以,但是要在歹人低头的情况下,要么你仰脑袋还躲人怀里了。所以非要撞人脑袋,你的双脚离地,做出腾空蹲下的姿势,这时候不管对方有多大力气都会本能地迎合你往下沉,这时候马上挺身跺脚,和一根突然拔起来的萝卜似的,猛地抬头去砸他鼻梁。
93、对方如果和你是在正面中距离的话,非要击打,迎面骨是很不错的选择。用高跟鞋的硬质鞋尖奋尽全身力气来那么一下,即便不倒在地上,也会拖延对方的行动。位置如下图,有兴趣自己试试看?[下面图]
94、所有的打斗中,最该避免地面缠斗。因为地面缠斗是最难恢复到脱逃状况离开危险地区的。
95、不幸进入缠斗的时候,应该追求一击制敌,最大限度钳制住对方的追击能力,然后寻求脱离方式。

96、但万一遇到歹人想要拖拽你转移地点,这时候想方设法保持在公共场合,然后坐下是最好的。坐到地上,拿出你的防身工具,同时一边用随身带的包挥舞挣扎。坐下的时候,要确保你自己存在反击能力和随时起来逃走的能力。如果加上激烈的动作和手上的工具,那么没有两三个成年男子是极难很快把你转移走的。可是不要趴下或者躺下,当然趴下躺下更难把你弄走,但是这样你就是完全丢失抵抗力了。
97、如果在公共场合遇到突发险情,正好有人把你救了,获救之后绝对要呆在人流量较多的公共场合,千万不要跟随任何人,特别是救你的那个人,去其他地点。很多歹人就是利用了这种心理。确保你待在人多的地方,直到身着正规制服的执法人员或是认识的同伴、亲属到来。
98、当脱险以后,应该立刻转移到安全地带,然后报警并联系自己家人。这时候的考虑应该是自身安全>报警>联系亲友>制服歹徒。​
99、我希望你们永远用不到我说的这些技巧,但要真是遇到了,你可以把遇险的经历当作是避免下一次的机会,因为这是最有效的经验。最起码再遇到类似状况,你就不会那么紧张了。
​100、永远多准备一套避险方案、永远多准备一样防身工具,永远多准备一种“多准备”的意识。
    百条说完,还有一些想说的事情。​在现代都市,尤其是一线城市中,大家都处于一个陌生人的社会。而我建议是每个人都可以为身边的“陌生人”多考虑一些——并不是要求每个人都热情到四海之内皆兄弟,而是尽量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任何时代、国家的执法队伍都很难次次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置。所以,万一遇到他人遇险了,请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别人。如果出于安全考虑不能上前,起码帮TA报警;如果开车路过遇到有人呼救,起码鸣鸣喇叭为TA助力;由此类推。这种小的帮助,有时候就能够挽救一个人的性命,更对在这个社会上生活的每一个人都积累着益处。
    在钢筋水泥的都市丛林中,我相信也存在着一种不成文的都市安全礼仪。这种礼仪就是来自于陌生人们汇水成海的善意。你可以做陌生人,但也请务必,做一个温暖的陌生人。​
微博by:林小明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